<< 私の好きな中国歌002 恋の紅い豆 好久不见! >>

私の好きな中国歌001 あなたのためなら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



あなたのためなら あなたのためなら
あなたのためなら地の果てに追いやられてもかまわない

《我愿意》
王菲




私の好きな中国語カラオケNo.1が王菲(フェイ・ウォン)のこの曲。
ちょっと高音ですが、素直でゆったりとしてて歌いやすいです。
明るい恋愛曲なのも一番好きな理由。

1994年に発表された、中国語による最初のアルバム《迷》に収録されたこの曲で王菲は中華圏で一躍有名になったそうです。

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愿意为你
(あなたのためなら何でもOK)
って言うんで愛する人に捧げる恋愛曲だと思ってましたが、実は作曲者の黄国伦はキリスト教徒で神様に捧げた歌だったのだとか。でも王菲は、キリスト教徒じゃないし、愛する人に捧げる気持ちで歌ったそうです。

黄国伦:很好,王菲演绎时,我在现场,这首歌是我在录音室带她唱的。她本来在里面唱了很久,唱不出来,不是我要的那种感觉,她唱得也很好,但是不感动。我就跟她说这首歌我是怎么写的,我写的四年一无所获,我先给上帝跪下来。她听了就起鸡皮疙瘩了,说“这真那么神圣啊?”她问“那我要唱给谁”,我说“你唱给上帝”,她说“我不信上帝”。我说“那你唱给最爱的人,因为我愿意嘛”,她就想一下,“哦,我懂了”。我不知道她唱给谁,你们去问她。然后她一唱,鸡皮疙瘩掉满地,我就觉得好感动,然后这首歌就很成功,在我濒临危机面前。



[PR]
by chinafish | 2010-03-07 17:46 | 中国歌
<< 私の好きな中国歌002 恋の紅い豆 好久不见! >>